星期三, 5月 16, 2007

防毒軟體Antivir

我現在用的防毒軟體是Ariva Antivir Classic,最大的特色是免費。其實防毒能力不差,在www.virus.gr 歷年的評比都不錯,比要錢的Norton和趨勢的防毒軟體都還要好一 些。比較可惜的是沒有pop3掃毒,也沒有辦法偵測spyware,這些功能要付費版本才有。所幸我用的信箱有掃毒服務,而且我也不怎麼愛裝奇奇怪怪的軟體,少這兩樣功能影響不大。Antivir即時掃描的速度還蠻快的,對系統效能沒什麼影響,不過尖峰時段做線上更新速度很慢,好歹人家給你用免費的,網路慢就別苛責了。

其他免費的防毒軟體,BitDefender成績比Antivir要好,我現在懶得換,也許哪一天想不開了再來試試。若是要花錢買,我對卡巴斯基蠻有興趣,他的測試成績歷年來都是第一名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