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練自發功是上上禮拜,我拖到快九點才到中央大學。一上場就開始順時針方向快速旋轉,這次我有經驗了,隨身攜帶兩個塑膠袋,如果頂不住,馬上可以派上用場。只可惜,轉沒幾分鐘就下大雨啦!越下越大,不得以只好帶著遺憾離開,讓塑膠袋躲在我的口袋裡啜泣!
上禮拜再接再厲,不過這次更扯,塞車塞到10點才到中央。這次很快就進入氣功狀態,馬上帶著我到松樹下靠著,沒多久又把自己塞在柏樹的枝葉裡。本來以為會繼續上次的順時針旋轉,沒想到從柏樹出來以後,就開始逆時針自轉。一開始還蠻客氣的,轉速不快還跟得上,但是沒多久就囂張起來,越轉越快,讓我難以招架。
我覺得自己真的蠻缺乏毅力的,一旦速度跟不上,暈眩感覺一湧上來,我連撐一會都不願意,馬上躺下來裝死。吐過一次以後,我在樹下賴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到草坪上,沒想到這次改成倒退跑。倒退跑就難不倒我了,要快要慢都可以輕鬆應付,可惜才跑個五六分鐘,又開始逆時針自轉+公轉。自轉加公轉對我來說實在困難,跌跌撞撞好一陣子,我又再度裝死不玩了,決定收功回家。看看手錶,才11:30,好混!
星期日, 4月 22, 2007
自發功初體驗
自發功是一種氣功,中文維基百科有詳述。知道自發功,是因為有位同事(兼朋友、兼同學)跑去練。這兩個禮拜我在網路上查很了多,也翻完了林孝宗教授的書。林教授的書寫得很詳細,不厭其煩的重複許多重要的觀念。網路上爬文的結果,各門派對於自發功的爭議頗多,甚至有不少人是持反對態度的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決定一試,主要原因是
再次詢問教授的建議是,順勢倒退走,多走幾步沒關係。果然,多走幾步之後,後退的力量越來越強大,沒多久就跑了起來,而且開始後退繞圈圈。繞沒幾圈,就開始旋轉了。
其實我很怕旋轉,每次碰到頭暈我就痛苦得要命。不過根據書上的經驗,幾乎大家都要過這一關。我聽從同事的建議,早餐不要吃,免得全部吐出來。果不其然,我這個沒平衡感的肉團轉沒幾下就摔倒了,摔倒後睜開眼睛,眼前的畫面都在旋轉,力量強大,實在「非常難過」。我閉上眼睛躺在地上掙扎了很久,忍住不吐。老婆說這畫面看起來像電影中的壞人中槍,躺在地上抖了幾下才死掉。陸續又練了幾次,但是每當轉得順了以後,又會繼續加速,所以我永遠沒辦法跟上,結局都是躺在地上當死掉的壞人。最後一次我忍不住就吐了,噁~
中間有幾次,我被帶到松樹邊,靠著樹休息。其實靠在樹幹上一點感覺也沒有,隔了一兩分鐘好像還沒動靜,我就起身準備到草坪中央繼續努力,結果又被拉回樹下躺著。每次大概都要躺個5 ~ 10分鐘左右。
吐完以後我猶豫了很久,實在不敢繼續練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到草坪上,這次竟然不轉了(萬歲),直直走向草坪另一邊的柏樹,並在柏樹間遊走。猶豫了半天,最後總算選定了一棵,直接把身體躺進樹葉裡,整個人埋在樹裡面,並開始扭腰擺臀。扭腰擺臀的動作,不斷的攻擊我腰部的舊傷,每次轉圈,總會在最痛的地方停留許久。在治病嗎?我不知道,但拜自發功之賜,我總算知道什麼樣的姿勢會搞得我冷汗直流。
在柏樹裡面搖晃久了,又回到榕樹群裡,晃了半天,在三顆榕樹間又開始旋轉了,我的媽呀!這次轉得好快,沒幾下我又躺在地上裝死,吐得西哩嘩啦。躺著沒多久,竟然還要我翻身,趴著用頭頂地面,接著又帶我去抱榕樹,臉和頭頂不斷的在樹幹上磨蹭,跟情人親熱差不多。
磨蹭了二、三十幾分鐘,感覺就消失了。我索性坐在地上休息,沒想到這時我的頭竟然轉了起來,一下拉左一下拉右,每次都停在前幾次落枕最痛的角度,真是有夠折磨人的!
練到此時已經一點多了。從上午八點一直搞到現在,雖然說大半時間都躺在地上,但實在很累,有點受不了,隨便做幾下收功的動作,克制了轉頭的感覺,就起身準備回家了。
可能是收功不確實,一個下午頭都暈得很。剛剛開始寫blog沒多久,腦袋又不自主的轉了起來!拜託,今天到此為止,饒了我吧!
- 好奇,自發功的練法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。
- 對我來說容易持久。針對個人量身訂做的功法,每次招式的變換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新的體驗。
- 有伴
再次詢問教授的建議是,順勢倒退走,多走幾步沒關係。果然,多走幾步之後,後退的力量越來越強大,沒多久就跑了起來,而且開始後退繞圈圈。繞沒幾圈,就開始旋轉了。
其實我很怕旋轉,每次碰到頭暈我就痛苦得要命。不過根據書上的經驗,幾乎大家都要過這一關。我聽從同事的建議,早餐不要吃,免得全部吐出來。果不其然,我這個沒平衡感的肉團轉沒幾下就摔倒了,摔倒後睜開眼睛,眼前的畫面都在旋轉,力量強大,實在「非常難過」。我閉上眼睛躺在地上掙扎了很久,忍住不吐。老婆說這畫面看起來像電影中的壞人中槍,躺在地上抖了幾下才死掉。陸續又練了幾次,但是每當轉得順了以後,又會繼續加速,所以我永遠沒辦法跟上,結局都是躺在地上當死掉的壞人。最後一次我忍不住就吐了,噁~
中間有幾次,我被帶到松樹邊,靠著樹休息。其實靠在樹幹上一點感覺也沒有,隔了一兩分鐘好像還沒動靜,我就起身準備到草坪中央繼續努力,結果又被拉回樹下躺著。每次大概都要躺個5 ~ 10分鐘左右。
吐完以後我猶豫了很久,實在不敢繼續練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到草坪上,這次竟然不轉了(萬歲),直直走向草坪另一邊的柏樹,並在柏樹間遊走。猶豫了半天,最後總算選定了一棵,直接把身體躺進樹葉裡,整個人埋在樹裡面,並開始扭腰擺臀。扭腰擺臀的動作,不斷的攻擊我腰部的舊傷,每次轉圈,總會在最痛的地方停留許久。在治病嗎?我不知道,但拜自發功之賜,我總算知道什麼樣的姿勢會搞得我冷汗直流。
在柏樹裡面搖晃久了,又回到榕樹群裡,晃了半天,在三顆榕樹間又開始旋轉了,我的媽呀!這次轉得好快,沒幾下我又躺在地上裝死,吐得西哩嘩啦。躺著沒多久,竟然還要我翻身,趴著用頭頂地面,接著又帶我去抱榕樹,臉和頭頂不斷的在樹幹上磨蹭,跟情人親熱差不多。
磨蹭了二、三十幾分鐘,感覺就消失了。我索性坐在地上休息,沒想到這時我的頭竟然轉了起來,一下拉左一下拉右,每次都停在前幾次落枕最痛的角度,真是有夠折磨人的!
練到此時已經一點多了。從上午八點一直搞到現在,雖然說大半時間都躺在地上,但實在很累,有點受不了,隨便做幾下收功的動作,克制了轉頭的感覺,就起身準備回家了。
可能是收功不確實,一個下午頭都暈得很。剛剛開始寫blog沒多久,腦袋又不自主的轉了起來!拜託,今天到此為止,饒了我吧!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