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狗仔的生活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狗仔的生活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星期六, 5月 19, 2007

便盆大改造

搬了新家以後,便盆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。便盆的新位置在陽台的排水口,這樣小鬼們上廁所距離比較近,也比較好清理。以前洗便盆都在浴缸沖,(尿)水不會亂濺,現在在開放式環境,要把水精準的倒入地上的排水孔實在不容易,每次清洗完,陽台就濕答答的,很不理想。我原本就有個改造便盆的想法,一直拖到受不了才動手。

這是地上的排水孔,大家應該都見過(由showgirl una為您展示):

實際使用過後的狀況:


這樣清潔起來就很討厭了,根本不可能把水全部倒入排水孔裡。於是,我把地上排水孔的蓋子拆掉,讓排水孔變成一個凹洞:

然後把便盆挖個洞(電鑽和落孔的鑽頭B&Q有賣),買一個塑膠漏斗,把上下兩段裁掉,讓比較寬的那頭剛好可以接在便盆上的洞,然後用膠黏起來(黏得有夠醜),正面看起來像這樣:

完成啦!突起的部份(漏斗)可以輕鬆的把清潔用水導入排水孔裡:


我自己覺得蠻理想的,清潔時只要接上水管把便盆沖一沖就好了,四周比較能保持乾燥。
Una趕快來試用看看!

星期一, 5月 07, 2007

米魯,科基犬

米魯是學妹的科基犬,好像是上個月吧,來我家作客。我拖了一個月才把RAW converter裝起來,把米魯的弄好丟上網路。



沒拍幾張,其他照片放在這裡
米魯的生活點滴,請看我學妹的blog

星期二, 2月 28, 2006

吉咪補貨

上禮拜六去吉咪幫兩個小鬼補貨。在吉咪老是受到買4送1、買7送1、買10送2的誘惑,每次都花很多錢。一次買多一些,可以吃比較久嗎???依據我的經驗是不行。零食越多,老爸給得越慷慨,兩個小鬼也就吃得越爽。最後總是爽到吉咪老闆和兩個小鬼,苦了我的荷包。

Ocho Una近照請看寫真集

星期一, 12月 26, 2005

Ocho Una 生活作息

Ocho Una每日生活作息表:

07:10 出籠子上廁所
07:15 吃飯
07:30 便便
07:45 爸媽出門上班,進籠子

18:30 出籠子上廁所
19:00 進籠子。

20:30 出籠子上廁所
21:00 吃飯、便便
21:30 進籠子

11:00 出籠子上廁所
11:30 進籠子,熄燈睡覺

ps. 可依需求做調整


詳細說明:

進籠子:
他們聽得懂「進去」的口令,通常只要喊「進去」,兩個小鬼會很匆忙的用手把門扒開,迅速躲進籠子裡面:等吃的。進籠子以後記得給口頭獎勵,除此之外還會給狗骨頭、餅乾、牛皮骨等零食,不過不是每次都有。

進籠子以後用毛巾把籠子蓋上,讓他們好好休息,除非情形特別,否則不管他們在籠子裡面怎麼哀哀叫(Ocho尤其會哀),都不要理會。

冬天時我會在籠子裡面鋪上大浴巾,讓他們溫暖一點。不過Una忍尿功力較差,早上我要是晚一點起床,牠大概已經尿在籠子裡,開始哀哀叫了。


出籠子:
哀哀叫時不准出籠子。籠門打開後先要他們「等」,在等的同時把牽繩繫上,直到他們目光集中在我的臉上時,才說「OK」,OK後才牽著他們走出籠子去尿尿。如果偷跑,要把他抓回來,繼續「等」。

不可以上床上沙發上桌子,如果前腳趴著想亂舔,請給「OFF」口令要他離開。

如果怕兩個小鬼搞破壞亂大小便,牽繩最好一直抓著,原則上出籠子這段時間牽繩都是一直繫著的。如果要讓他們自由活動,保險起見,最好等大便尿尿完了再解開牽繩。

空閒時間可以給予「坐下」「趴下」「等」「Look」等服從訓練。

正餐:
早晚各一餐,Ocho視當日運動量給予30~40g,吃過量隔天會拉軟便。Una每餐25g~30g,有時心情好可以吃到40g。IN的份量Ocho每天3顆,Una不怎麼愛吃,每天1顆。請不要餵食人類食物。

吃飯地點,可在家裡、戶外、籠子裡面吃。如果他在腳踏墊上尿尿,下次就在腳踏墊上吃;如果他亂咬椅子,就在椅子旁吃。如果嫌麻煩,也可以在籠子裡面關門吃。吃飯時間只有10分鐘,不管有沒有吃完都收走。吃飯前,先要他們「等」,不可以偷吃!等到他們目光集中在我身上時,才說「OK」開始進食。

Una吃到一半可能會跑去大便。Ocho吃完飯10分鐘以內會大便。

大小便
Una會自動尋找便盆、尿布大小便,極少失誤,堪稱狗界的模範生。Ocho大小便表現不佳,要特別注意。牽出籠子第一件事情就是尿尿,他們會自動跳到尿布上,這時給「尿尿」口令,應該就會乖乖尿尿。Ocho容易踩到尿,記得幫他擦擦腳。Una尿完以後還會邊走邊滴,要先擦屁股才帶開。想便便時,Una會急速轉圈圈,Ocho會左右踏步。吃完飯10分鐘左右可以帶他們去便便,給「便便」指令,大概喊個1分鐘,有便就會便,沒便就帶開。

不管是尿尿or便便,只要他們尿了or便了,就給予口頭獎勵。

零食:
訓練:雞肉條,起司條(限用於戶外)。
進籠子裡的獎品:牛皮骨、肉片等

大概就這樣。

星期二, 11月 29, 2005

Ocho Una生病了

今天請假,早上弄車子,下午帶他們兩個去看病。

Ocho尾巴的毛靠近屁股的地方一直長不出來,禿禿的,看起來活像支雞毛撣子。醫生說看起來不像黴菌,有可能是賀爾蒙異常導致,所以開了一些促進長毛的補品給Ocho試試。另外,後腿關節處長了一粒紅紅的東西,醫生說再觀察,有可能自行消退,如果持續變大再處理。

Una,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尿在運輸籠裡,可能是因為這樣,得了指間炎,腳底肉墊間有輕微紅腫的現象。醫生說這個好解決啦,吃藥(含抗生素)就好了。

看完病以後Ocho在附近的公園跑得很開心,Una則忙著吃草,啃得津津有味。五分鐘後兩個小傢伙各拉了一陀香噴噴的黃金。唉,真是狗奴才。

星期一, 11月 28, 2005

Ocho中級班考試通過的功臣

這篇欠了很久,但是我一定要寫。

中級班考試干擾很多,其中一樣是在狗狗身邊丟保特瓶,或是在保特瓶裡面裝石頭,搖晃產生巨響。這個測驗對Ocho來說真是一塊小蛋糕,一點也不害怕,倒是零食對他的殺傷力比較強。平常Ocho吃飯時我老婆會在旁邊亂丟易開罐保特瓶,所以Ocho能過這一關,都是媽媽的功勞。考完以後我決定開始訓練Una,不過Una對保特瓶有莫名的恐懼,於是我決定先從簡單的開始,一個保特瓶配一顆玻璃珠,聲音較小,刺激較小。在我打開舊的保特瓶準備取出玻璃珠時,哇賽!裡面的玻璃珠竟然被搖碎了!!!

原來Ocho就是靠這魔鬼訓練才能過關!Ocho媽媽,你真的太厲害了!!

星期一, 10月 24, 2005

Ocho Una雙雙通過考試

Ocho 中級班勉強通過
Una 基礎班高分通過

鏘鏘~~鏘鏘~~鏘鏘~~

Ocho中級班考試表現一般,跟平常練習時差不多,狀況不怎麼好。容易受誘惑,不穩定,不甩主人。等得馬馬虎虎,皮卡丘爸拿出好料的吸引牠馬上就想撲過去,保特瓶易開罐的干擾表現還算不錯,不過社會化還是需要加強,教室外的巨響反而讓牠嚇一跳;Off表現不錯,吐是完全不行;靠(heel),只見我左手一拍,牠便迅速的繞到我身後,當我以為這下子穩過關時,他已經在我身後啃起骨頭來了,怎麼也不肯繞到我的左側,搞得班上同學哈哈大笑,真是丟臉死了。

Una表現真是不錯,連我這個做爸爸的都很驕傲。老師還稱讚Una進步很多,很棒哦!當然啦,把拔表現更棒,沒話說。

實在有點懶惰,不知道要不要讓牠們繼續上課哩~~

星期六, 10月 08, 2005

狗狗不用穿衣服吧?

我一直覺得狗不用穿衣服,天然的毛皮是最好的裝飾。儘管如此,我們還是幫 una 買了一件衣服。
怎麼會這樣呢?因為Una毛剪短以後,禦寒能力比較差。今天天氣變冷,電風扇忘記關,發現una竟然會發抖。我們怕 una 出門會冷,所以先買了一件小套裝,牛刀小試一下。

Una穿新衣的照片放在寫真集裡。

歐糗老大

「林杯很久沒在江湖走跳了」 歐糗老大如是說。

Ocho以前當老大跟人幹架時,面目猙獰,絕不留情,一定要打到對方斷手斷腳,才甘願離開!


ps. 此趣味照片是寄宿mix媽家時,由mix媽拍攝。感謝~
其他照片請看ocho & una寫真集

星期五, 9月 09, 2005

Ocho Una上課近況

Una 9/5 開始上基礎班,授課老師康康媽(這樣熊爸、康媽的基礎班都上過了)
Ocho 9/11 上中級班,授課老師應該是熊爸

Una現在很有自信,看到其他狗會主動接近。不過「中猴」的個性依舊沒有改變,整堂課幾乎不理媽媽,跑跑跳跳閒不下來,太過動了。

Ocho現在還沒開始上課,但吃飯時我們會在旁邊敲打、滾動保特瓶和鋁罐,降低他對這些東西的恐懼感。以應付未來恐怖的中級班訓練。

笨狗加油!

星期日, 9月 04, 2005

母女相認

Una的媽媽鄭掛包颱風天當天來到家裡寄宿。掛包是一隻壯碩的約克夏,體型跟Una差很多,毛色也不太相同。

母女相認場面一點也不溫馨,互聞幾下就各自閃邊站,感情很不好。

鳥蛋 bye bye

趁著颱風天,把ocho結紮了。

公狗結紮,就是把鳥蛋給摘掉。為什麼結紮呢?我上網查了一下,結紮的好處很多:減少攻擊性、出走流浪、隨地尿尿,可以減少攝護腺疾病、肛門腺瘤、會陰赫爾尼亞的機會,預防生殖器官的傳染性性病腫瘤(菜花)

打 麻藥後沒幾分鐘,ocho走路就開始東倒西歪,過一會就不省人事了。手術過程很快,只在鳥蛋的地方縫了幾針,醫生說鳥蛋處要過一陣子才會漸漸消掉,到時 候會平整一片,完全不留痕跡。醫生說結紮的狗狗寵物登記有補助,於是ocho跟他摘下來的鳥蛋拍了一張照片,我再跟ocho合拍一張,作為申請之用。大約 一個多月後就可以領到500元補助金。

特地留一張ocho鳥蛋獨照,以茲紀念。

星期日, 8月 28, 2005

不可思議之‧ocho通過基礎班考試

真是太神奇了,ocho竟然過關了!考試的過程ocho依舊不太理我,有幾次好想逃回媽媽旁邊,不過狀況已經比以前進步很多了。我猜八成是剛好及格,低空飛過。

從第一次驗收,ocho就從來沒有成功過。每次帶牠到教室中央,牠就緊張得到處亂聞,一直想要逃跑,壓根不看我一眼。沒幾秒鐘的時間,熊爸就要我帶 ocho回座,真是超級丟臉。老實說考試前一個禮拜,我就已經放棄了,放ocho出籠子,只是陪他玩而已;帶出去戶外吃東西,吃完飯以後再多給一點零食, 多給他一些撫摸,多說好乖。一直到考試前,ocho還沒有辦法自己完成「靠」這個動作,必須要零食引導才行。當熊爸宣布通過考試的名單,唸到ocho時, 我跟老婆的下巴都掉下來了。突然間覺得,ocho真是一隻聰明乖巧的好狗,這麼努力通過考試,讓爸媽開心。

晚上,他一樣又在餐廳亂尿尿,真是狗改不了吃屎,欠揍。

星期日, 8月 21, 2005

鄭肉粽來訪

鄭肉粽是一隻可愛卻膽小害羞的馬爾濟斯。

肉粽跟ocho不合,雖然ocho是隻遜狗,可是肉粽踩的是ocho的地盤,ocho自然囂張了。可憐的肉粽,常常背對著ocho和una,自個兒躲在角落。
una一開始似乎也防著肉粽,一直黏著ocho。不過una畢竟是掛包的小孩,沒多久就趴在肉粽身上猛騎。嘖嘖~~肉粽OS:我好想吃,但我好害怕

肉腳粽,有空記得來我們家坐坐。

其他照片放在 這裡

星期三, 8月 17, 2005

遲到

對年輕人來說,早起是很困難的。

最近兩個小鬼換地方吃飯了,新地點相當優,前面是大樓的出口,有玻璃帷幕隔著他們兩個觀看往來進出的住戶。旁邊是馬路,車還蠻多的。後面是大樓停車場出 口,上下班時間進出車輛多,經過門檻時還會發出清脆的金屬敲擊聲。當然,他們兩個吃飯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,東張西望的頻率變高了。

今天早上睡過頭,8:30才帶他們出去吃飯。8:45吃完轉身回家經過停車場出口時,恰巧碰到同事KK開車出來,他看到我先楞了一下,接著大叫:「Shardad!你還在遛狗啊!」

當然,今天又遲到了。老闆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對年輕人來說,早起真的太困難啦。

星期五, 7月 29, 2005

別太囂張!

ocho una關在籠子裡面時,只要我一回家,就會開始叫。如果只有老婆在家就很安分,靜悄悄的待在籠子裡,除非忍不住大便尿尿在籠子裡面。

跟老婆推敲了一下,歸納出他們吠叫時的情境,應該是:

「唉呀我的僕人Shardad終於回來了!今天動作怎麼這麼慢!快放我出去啊!XXX!動作快一點!XXX!叫你放我出去你是沒聽到啊?XXX!待會我修理你喔!快點!XXX!」

哼!給我記住!總有一天換我做老大!

鐵的紀律 愛的教育

這次基礎班訓練師是熊爸,很嚴格,但也教得很好。熊爸算是冷面笑匠型的,上課輕鬆有趣。

課堂一開始就宣揚主人要當狗老大。打狗是沒有用的,熊爸說,自以為是老大的狗如果被揍了,牠自己的解釋是「我今天狀況不好,才會不小心被你打到」,為了再次強調牠是狗老大,各種奇奇怪怪的行為就會跑出來。

第一次上課的訓練重點,就是吃飯訓練和籠內訓練。吃飯訓練之前康康媽教過了,不過熊爸更嚴格。康康媽的風格是,給你一個原則,讓你自己調配,就好像吃西餐,前菜可以選,主菜可以選,甜點也可以選。而熊爸這邊,把選項給拿掉了,只有一種套餐,照著做就對了。

吃飯訓練:
1. 20分鐘後一定收走,即使還在吃,一樣拿走。
2. 上次沒吃完,這次只餵牠上次吃完的份量。
3. 如果連續三餐都有吃完,份量再漸漸變多,調整至正常飲食量。
4. 如果放下5分鐘內完全不吃立刻收走。下一餐不餵,下下餐份量減半。

籠內訓練:
1. 狗狗進籠後可用黑布蓋住籠子
2. 放在家人活動的範圍內,例如客廳。
3. 每4-6小時放出來一次。每次出來要作的事情(照順序)如下
1)帶到要上廁所的地方,給他「尿尿,尿尿」的口令。一尿出來就要立刻口頭獎勵(不可餵食)
,如果不尿,五分鐘一到就帶走
2)帶進籠內關起來吃飯,原則剛剛講過了。
3)吃完以後去大便,給他「便便、便便」的口令,一樣五分鐘的時間,時間一到就帶走。
4)服從訓練10分鐘,本次訓練項目是坐下

進行籠內訓練的時候,一但狗狗進籠,就當家裡沒這隻狗,不管牠怎麼叫,即使尿尿大便了都不要理牠,看都不看牠一眼。

今 天是第五天,ocho已經在籠子裏面大便兩次,尿尿一次,una則是常常不吃東西,有一頓沒一頓,每餐都只有幾顆飼料。過程很辛苦,因為我們常常在沖大 便,不過可以感覺到,ocho una大便尿尿時間越來越符合預期,現在只要有便就大,不敢亂忍了。因為一忍,可能就得拉在籠子裡,臭上好幾個小時。

美士的乾飼料不錯,大便比較不臭。

星期二, 7月 19, 2005

Ocho再度挑戰基礎班

我又幫ocho這個俗仔報名星期六下午的基礎班,una因為種種因素,沒有繼續上課,但是una在家一樣可以接受基礎班訓練。
ocho現在已經六個月了,這次可沒有任何藉口逃回幼幼班。上基礎班對ocho來說只是每個禮拜一個小時被嚇得屁滾尿流,但我們當爸媽的卻要花更多時間來訓練他,還要承受ocho可能留級的壓力。老實說因為我疏於管教,ocho上完幼幼班以後,進步沒有很多,大小便一樣亂來(看他亂大小便後欠揍的模樣,氣得我一LP的火無處發洩!),看見人就撲,走路一樣愛暴衝,實在丟臉。這次基礎班一定要好好加油,一雪前恥!

從開始養狗,輕鬆自在的生活就離我遠去。常常在想,養魚就好了,何苦犯X養狗呢!無論如何,既然做了,就要做到最好。上課前,還是一樣先許個願,希望狗醫生課程能幫助ocho快樂生活,同時也幫幫我自己。

幼幼班筆記不見了

上上禮拜不知道在恍惚什麼,把筆記本弄丟了,連牽繩也弄不見了,真是氣死我了。
筆記,我再參考其他同學的blog,慢慢補回來好了。

星期日, 6月 12, 2005

狗醫生課程(三):ocho轉班

這篇文章快寫完時,Firefox竟然給我當了!真是有狗不爽的!X!真是莫名奇妙莫名奇妙!什麼東西只要人參與的部份多了,就會腐敗。政治也是,軟體也是。混蛋加三級!

言歸正傳!ocho社會化不好,在基礎班成犬環伺的環境中,壓力太大,很可憐。這禮拜和訓練師康康媽溝通後,康康媽主動提議把ocho轉到幼幼班,這真是再好不過了。以後每個星期天早上,我要帶著una, ocho一起上幼幼班。

這次幼幼班的筆記:

Look,目光集中在主人身上

作法是,用零食吸引狗狗,然後漸漸將零食移動到主人眼角邊,狗狗注視主人時,給獎。
撫摸狗狗的腳、耳朵、尾巴

讓狗狗習慣,以後剪指甲,洗耳朵時才不會死命抵抗。作法是,輕輕撫摸上述部位後,立刻給獎。時間不要太久,輕觸即可。等到狗狗習慣以後,再延長撫摸的時間。
與幼犬互動

讓狗狗習慣牽繩,習慣跟著主人。在自由活動時間,進行以下訓練:
1. 找到狗狗,給零食
2. 找到狗狗,撫摸項圈,給零食
3. 找到狗狗,用牽繩將狗帶回,給零食
籠外訓練

移動狗狗吃正餐的地點,到以下地方:1. 最愛破壞的東西旁
2.隨地大小便的地方。然後,漸漸的,將吃飯地點往門外拉,門口、電梯、警衛室、戶外等等,可訓練狗狗的穩定性。重點是漸進,不可一下子就跑到馬路旁,這樣肯定不吃的,外界誘惑太多。

帶幼犬認識其他狗狗

最好讓兩隻狗正面接觸,時間3-5秒即可。3-5秒後用零食將狗狗引誘開來,並給獎。
避免狗狗護食

將主食分成三等分。先給第一份,吃完後主人用手添加第二份到碗裡。添加時,主人應由各種不同的方位接近狗狗。這個訓練讓小狗認為主人的手並不會剝奪他喜歡的東西,例如玩具、食物等,以避免護食的攻擊行為。
撲人

幼犬撲人是與生俱來的本領。成犬回家時,幼犬會有舔食成犬吻部等乞食行為。所以狗狗會喜歡舔人臉的道理就是如此。人長得比狗高,當狗狗舔不到時,只有撲了。
幼幼班的小狗撲人,採取的策略是忽略它,直到牠四腳著地,才給獎。如果主人蹲著的時候撲過來(康康媽這時以ocho為例,真光榮),請立刻起立。

本次作業

Look,撫摸,生活作息表,下次上課帶狗狗不喜歡or害怕的東西。


這次上課una有長足的進步,已經漸漸敢和其他狗一起玩了。至於ocho,很抱歉,小黃金小拉拉跑來打招呼時,ocho嚇得屁滾尿流,地板溼了一片。哎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