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發牢騷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發牢騷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星期六, 6月 09, 2007

櫻花牌

櫻花牌,聽起來好像很不錯,廣告做很大。

我家廚具就是櫻花的,雜誌的廣告說得很好聽,完全量身訂做,號稱溝通無誤差喔!

第一次安裝完以後,有那麼一點點缺失:
  1. 人造石防水牆只有墊高5cm,原本我是要求10cm。
  2. 水龍頭漏水 (不知道是進口產品比較差,還是安裝有問題)
  3. 櫃子的門鉸鍊搞錯,拍拍門按下去以後不會自動打開,拍拍門的彈扣品質頗差(歐德用義大利的salice,品質好多了)。
  4. 櫃子的門,裝得高高低低的,最上面的門打開竟然會卡到天花板(無法理解,安裝人員到底在想什麼?)
  5. 人造石和背牆的烤漆玻璃中間的間隙,矽利康塗得亂七八糟,龍頭連接人造石的部份也一樣,一陀陀的感覺很差。
  6. 瓦斯管漏氣 (這真的只有髒話才能描述我心中的無限感慨,還好瓦斯公司恰巧來檢查,就一併修復)
打給門市抱怨請櫻花處理,櫻花動作也很快,隔天就說搞定了,讚!。但即使他們宣稱處理完以後,還是有很多缺點沒改善,我打電話到門市,把剩下的問題再重複一次,順便請教門市人員是否屋主一定要在現場盯著,才能一次解決所有問題?櫻花牌的水準到底在哪裡?(在地上吧)

門市負責人道了歉,果然第二次相當順利,所有故障都排除了。

我們家很少開伙,大概五個月後才確定防乾燒瓦斯爐三口中有一口不是我不會用,是根本點不起來。而且這幾個月一共換了四個電池(一次兩顆),以前天天用的熱水器,電池也沒消耗得這麼快。我仔細觀察,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點其中一口爐,其他兩口也會跟著打火星,這樣不是很耗電嗎?或者是我沒常識,其實全天下的瓦斯爐都是這樣?維修人員來維修時,電池又沒電了,花了70元跟維修人員買了兩顆電池裝上後才開始維修,過程中不斷的測試,果然修好沒多久,電池又沒電了。我再換兩顆電池,如果還是一下子就沒電,櫻花就準備再接我電話吧

上上禮拜,水龍頭以10秒鐘一滴的速度開始漏水,報修當天是星期六,維修人員沒上班,無法修復,不過星期天又不會滴水了。我本來以為星期一櫻花會立刻回電的,結果遲至星期二才回電詢問狀況。如果星期二我家還在漏水,這中間的水費櫻花要付嗎?

另外,櫻花牌熱水器安裝時,在玻璃窗上落了一個孔,將排氣管用個金屬圓盤固定住,讓廢氣能順利導出窗外。我一直覺得窗戶封得很漂亮,結果上禮拜竟然掉下來了,唉~

結論:產品品質普通,安裝技術很差,說真的,要品質就找進口或更高級的,要價錢,比櫻花便宜的比比皆是。良心建議,真的沒有選擇了,再找櫻花吧。

星期三, 3月 07, 2007

不要再加班了

拜託幫個忙,不要再加班了!
命都快被搞沒有了,切~

星期一, 9月 25, 2006

Nokia 6233

Nokia 6233,我上個月新買的手機。

手機從唸書時代就開始用了,一直以來我買的手機大多是過氣產品,品質穩定,便宜又好用。高價位的買過兩支:Philips 9@9和Ericsson T68(那時候還沒有和SONY合資)。9@9是一支好手機,穩定、待機時間超過一個星期!後來購入的T68就很糟,非常糟!幾乎天天都會發現它又當機重開,停在輸入密碼的畫面,真不知道當時的Ericsson怎麼搞的,這種品質的產品也敢賣。

現在的電子產品生命週期短、開發時程也短,要把品質搞到很穩定真的是了不起。剛上市的產品最好不要搶著當白老鼠。我的Nokia 6233一樣有毛病,打算送修。目前看到的狀況有:
  • 自動切換到sim卡上的第二組號碼(哪來的第二組號碼?)
  • 要求輸入限制碼?(這是什麼鬼東西?)
  • 自動重新開機,停在輸入密碼的畫面
  • 來電鈴聲和震動突然消失,變得超級安靜。這時怎麼設定都沒用,重開機就好了。
  • 系統商字樣消失,無法撥接電話。
  • 撥電話時突然斷線,原來是在重新開機。
我對行動電話要求很低,只要能撥、能接、電話簿夠大就很滿足。以後還是買便宜的好了。

電子產品,新一定不好,貴也不見得就有品質保證。

星期日, 3月 12, 2006

先生,你好久沒來捧場了~

昨天中午要出門接老婆下課時,我那輛高質感的爛Polo沒電了。轉動鑰匙叫了一秒就停了, 剩下左邊方向燈忽明忽暗的亮著,停在地下室動彈不得。

本來就不寄望原廠(中和元三福斯)能有什麼服務,不過還是打電話去問問。接待聽到我描述的狀況,先問了車號,接著就說:「你的車都沒來保養耶!你要不要找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把車吊到廠裡來看看?」

會不會做生意就差在這裡了,中和元三福斯做了一個最差勁的示範。客人打電話來是要請你們服務的,不是讓你們教訓。再說我從上次保養到現在也才9000km而已(原廠規定7500km保養一次),有保養單據為證,更何況元三不知道我的里程,如何斷定我都沒去保養呢?

如果他們過來幫我檢測一下,可能電池就在他們廠裡換了,而且順便做個保養,再讓他們多賺一筆。結果呢?我以後不會再回元三了。

01年後的Polo,動力方向盤是吃電的,沒了電,動力方向盤也沒了,轉起來非常沈重。這次事件除了告訴我別回原廠以外,還要多練身體,萬一哪天路上拋錨了才能全身而退。

星期五, 3月 03, 2006

發牢騷

沒水準的人真的很多。

走在巷道裡,常常看到地上一陀一陀的狗大便。很多人遛狗都不帶清潔用具,怎麼?你家小狗的大便是香的嗎?踩到會中樂透嗎?

公司的水槽,就已經說不要亂倒茶葉渣了, 可是還是常常看到排水孔塞滿了茶葉。廁所的小便斗下永遠是濕的,難道你的老二就不能靠近小便斗一些嗎?難道你不知道你的老二遠比想像中小嗎?

前陣子的北海道遊記沒寫,害我覺得壓力很大,不想打開blog。這種鴕鳥心態也很糟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