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2, 2005

Volkswagen,源自對汽車的熱愛

福斯的廣告一點也不虎爛,真的。如果你對汽車不夠熱愛,千萬別買福斯。

買車的人大概可以粗分為兩種,有一種人喜歡研究車,改車,視開車為樂趣。另一種是純粹把車當作交通工具,會動就好,車子的原理和構造,不用懂也不必懂。 如果你是後者,購車時請不要考慮福斯汽車。

我的Polo牽車2年,小毛病還不少,大致分為幾類:

  • 烏龍類:油箱蓋彈簧鬆脫蓋不上,音響自動斷電,前置換片箱安裝不確實會漸漸彈出來,業代送的吸塵器把點煙器的保險絲燒掉,前後調胎後輪沒鎖好。
  • 異音類:A柱異音,安全帶異音,方向盤異音,中控台異音,正副駕駛座玻璃窗膠條異音,門扣異音,後避震器上座異音x3,倒車時後煞車巨響,引擎爆震(節氣門髒污)。
  • 空調類:恆溫調節故障忽冷忽熱,室內循環自動解除x2,膨脹閥異音,送風異味。
  • 莫名其妙類:駕駛座六角鎖開鎖時會卡卡的,電腦EPC故障燈亮起。
對我來說這些小問題,習慣就好。至少車子造型獨特,空間運用靈活,堅固好開,動力(1.4)堪用,操控不錯。總代理標達維修技術說真的「很不怎麼樣」,很多都修不好,技師又會亂掰,不過接待的態度不錯。

你問我下一部車會不會買VW?嗯,有可能喔!等我修polo修膩了,換台Golf來修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