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2, 2006

先生,你好久沒來捧場了~

昨天中午要出門接老婆下課時,我那輛高質感的爛Polo沒電了。轉動鑰匙叫了一秒就停了, 剩下左邊方向燈忽明忽暗的亮著,停在地下室動彈不得。

本來就不寄望原廠(中和元三福斯)能有什麼服務,不過還是打電話去問問。接待聽到我描述的狀況,先問了車號,接著就說:「你的車都沒來保養耶!你要不要找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把車吊到廠裡來看看?」

會不會做生意就差在這裡了,中和元三福斯做了一個最差勁的示範。客人打電話來是要請你們服務的,不是讓你們教訓。再說我從上次保養到現在也才9000km而已(原廠規定7500km保養一次),有保養單據為證,更何況元三不知道我的里程,如何斷定我都沒去保養呢?

如果他們過來幫我檢測一下,可能電池就在他們廠裡換了,而且順便做個保養,再讓他們多賺一筆。結果呢?我以後不會再回元三了。

01年後的Polo,動力方向盤是吃電的,沒了電,動力方向盤也沒了,轉起來非常沈重。這次事件除了告訴我別回原廠以外,還要多練身體,萬一哪天路上拋錨了才能全身而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