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8, 2005

不可思議之‧ocho通過基礎班考試

真是太神奇了,ocho竟然過關了!考試的過程ocho依舊不太理我,有幾次好想逃回媽媽旁邊,不過狀況已經比以前進步很多了。我猜八成是剛好及格,低空飛過。

從第一次驗收,ocho就從來沒有成功過。每次帶牠到教室中央,牠就緊張得到處亂聞,一直想要逃跑,壓根不看我一眼。沒幾秒鐘的時間,熊爸就要我帶 ocho回座,真是超級丟臉。老實說考試前一個禮拜,我就已經放棄了,放ocho出籠子,只是陪他玩而已;帶出去戶外吃東西,吃完飯以後再多給一點零食, 多給他一些撫摸,多說好乖。一直到考試前,ocho還沒有辦法自己完成「靠」這個動作,必須要零食引導才行。當熊爸宣布通過考試的名單,唸到ocho時, 我跟老婆的下巴都掉下來了。突然間覺得,ocho真是一隻聰明乖巧的好狗,這麼努力通過考試,讓爸媽開心。

晚上,他一樣又在餐廳亂尿尿,真是狗改不了吃屎,欠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