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21, 2007

大崩壞

大概四五年前買了一雙皮鞋,櫃台小姐特別叮嚀我鞋底是環保材質,平常偶而要拿出來穿一穿,不然鞋底會自然分解。這句話當天聽完我就忘了。這雙鞋大概穿了一年多,後來因為我改變生活風格,改走平實自然省錢路線,穿不到這麼正式的皮鞋,就收起來放了兩年。

昨天晚上要吃喜酒,換了件比較正式的褲子,決定要讓這雙風塵已久的皮鞋出來亮相。果然,即使是兩年前的款式,還是蠻搭的,我的眼光真是獨到啊!

沒多久匆匆忙忙跟老婆出門搭捷運,走在路上覺得路面粘呼呼的,剛開始以為是新柏油的關係。一直快到捷運站時,我感覺鞋後跟好像空了一塊,走起來沒有踏實感。翻開鞋底一看,媽呀!整個鞋底都爛了、分解了!整塊橡膠裂成了好幾大塊,還黏了很多小石子在上面,鞋跟處的橡膠早就不見蹤影,整塊都是空的。回頭一望,才發現我這雙鞋走過必留下痕跡,到處都是脫落的黑色橡膠粉末。(畫面過於噁心,幾經思考還是別拍照了)

還好發現得早,不然真不知道怎麼光著腳丫去吃喜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