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09, 2007

櫻花牌

櫻花牌,聽起來好像很不錯,廣告做很大。

我家廚具就是櫻花的,雜誌的廣告說得很好聽,完全量身訂做,號稱溝通無誤差喔!

第一次安裝完以後,有那麼一點點缺失:
  1. 人造石防水牆只有墊高5cm,原本我是要求10cm。
  2. 水龍頭漏水 (不知道是進口產品比較差,還是安裝有問題)
  3. 櫃子的門鉸鍊搞錯,拍拍門按下去以後不會自動打開,拍拍門的彈扣品質頗差(歐德用義大利的salice,品質好多了)。
  4. 櫃子的門,裝得高高低低的,最上面的門打開竟然會卡到天花板(無法理解,安裝人員到底在想什麼?)
  5. 人造石和背牆的烤漆玻璃中間的間隙,矽利康塗得亂七八糟,龍頭連接人造石的部份也一樣,一陀陀的感覺很差。
  6. 瓦斯管漏氣 (這真的只有髒話才能描述我心中的無限感慨,還好瓦斯公司恰巧來檢查,就一併修復)
打給門市抱怨請櫻花處理,櫻花動作也很快,隔天就說搞定了,讚!。但即使他們宣稱處理完以後,還是有很多缺點沒改善,我打電話到門市,把剩下的問題再重複一次,順便請教門市人員是否屋主一定要在現場盯著,才能一次解決所有問題?櫻花牌的水準到底在哪裡?(在地上吧)

門市負責人道了歉,果然第二次相當順利,所有故障都排除了。

我們家很少開伙,大概五個月後才確定防乾燒瓦斯爐三口中有一口不是我不會用,是根本點不起來。而且這幾個月一共換了四個電池(一次兩顆),以前天天用的熱水器,電池也沒消耗得這麼快。我仔細觀察,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點其中一口爐,其他兩口也會跟著打火星,這樣不是很耗電嗎?或者是我沒常識,其實全天下的瓦斯爐都是這樣?維修人員來維修時,電池又沒電了,花了70元跟維修人員買了兩顆電池裝上後才開始維修,過程中不斷的測試,果然修好沒多久,電池又沒電了。我再換兩顆電池,如果還是一下子就沒電,櫻花就準備再接我電話吧

上上禮拜,水龍頭以10秒鐘一滴的速度開始漏水,報修當天是星期六,維修人員沒上班,無法修復,不過星期天又不會滴水了。我本來以為星期一櫻花會立刻回電的,結果遲至星期二才回電詢問狀況。如果星期二我家還在漏水,這中間的水費櫻花要付嗎?

另外,櫻花牌熱水器安裝時,在玻璃窗上落了一個孔,將排氣管用個金屬圓盤固定住,讓廢氣能順利導出窗外。我一直覺得窗戶封得很漂亮,結果上禮拜竟然掉下來了,唉~

結論:產品品質普通,安裝技術很差,說真的,要品質就找進口或更高級的,要價錢,比櫻花便宜的比比皆是。良心建議,真的沒有選擇了,再找櫻花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