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9, 2007

便盆大改造

搬了新家以後,便盆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。便盆的新位置在陽台的排水口,這樣小鬼們上廁所距離比較近,也比較好清理。以前洗便盆都在浴缸沖,(尿)水不會亂濺,現在在開放式環境,要把水精準的倒入地上的排水孔實在不容易,每次清洗完,陽台就濕答答的,很不理想。我原本就有個改造便盆的想法,一直拖到受不了才動手。

這是地上的排水孔,大家應該都見過(由showgirl una為您展示):

實際使用過後的狀況:


這樣清潔起來就很討厭了,根本不可能把水全部倒入排水孔裡。於是,我把地上排水孔的蓋子拆掉,讓排水孔變成一個凹洞:

然後把便盆挖個洞(電鑽和落孔的鑽頭B&Q有賣),買一個塑膠漏斗,把上下兩段裁掉,讓比較寬的那頭剛好可以接在便盆上的洞,然後用膠黏起來(黏得有夠醜),正面看起來像這樣:

完成啦!突起的部份(漏斗)可以輕鬆的把清潔用水導入排水孔裡:


我自己覺得蠻理想的,清潔時只要接上水管把便盆沖一沖就好了,四周比較能保持乾燥。
Una趕快來試用看看!

星期三, 5月 16, 2007

自發功紀錄 2+3

第二次練自發功是上上禮拜,我拖到快九點才到中央大學。一上場就開始順時針方向快速旋轉,這次我有經驗了,隨身攜帶兩個塑膠袋,如果頂不住,馬上可以派上用場。只可惜,轉沒幾分鐘就下大雨啦!越下越大,不得以只好帶著遺憾離開,讓塑膠袋躲在我的口袋裡啜泣!

上禮拜再接再厲,不過這次更扯,塞車塞到10點才到中央。這次很快就進入氣功狀態,馬上帶著我到松樹下靠著,沒多久又把自己塞在柏樹的枝葉裡。本來以為會繼續上次的順時針旋轉,沒想到從柏樹出來以後,就開始逆時針自轉。一開始還蠻客氣的,轉速不快還跟得上,但是沒多久就囂張起來,越轉越快,讓我難以招架。

我覺得自己真的蠻缺乏毅力的,一旦速度跟不上,暈眩感覺一湧上來,我連撐一會都不願意,馬上躺下來裝死。吐過一次以後,我在樹下賴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到草坪上,沒想到這次改成倒退跑。倒退跑就難不倒我了,要快要慢都可以輕鬆應付,可惜才跑個五六分鐘,又開始逆時針自轉+公轉。自轉加公轉對我來說實在困難,跌跌撞撞好一陣子,我又再度裝死不玩了,決定收功回家。看看手錶,才11:30,好混!

防毒軟體Antivir

我現在用的防毒軟體是Ariva Antivir Classic,最大的特色是免費。其實防毒能力不差,在www.virus.gr 歷年的評比都不錯,比要錢的Norton和趨勢的防毒軟體都還要好一 些。比較可惜的是沒有pop3掃毒,也沒有辦法偵測spyware,這些功能要付費版本才有。所幸我用的信箱有掃毒服務,而且我也不怎麼愛裝奇奇怪怪的軟體,少這兩樣功能影響不大。Antivir即時掃描的速度還蠻快的,對系統效能沒什麼影響,不過尖峰時段做線上更新速度很慢,好歹人家給你用免費的,網路慢就別苛責了。

其他免費的防毒軟體,BitDefender成績比Antivir要好,我現在懶得換,也許哪一天想不開了再來試試。若是要花錢買,我對卡巴斯基蠻有興趣,他的測試成績歷年來都是第一名喔!

星期四, 5月 10, 2007

腹瀉別再來

說到拉肚子、腹瀉、勞賽、挫賽,我這一年多來真是吃盡苦頭。

我的腸胃很是隨性,任何時候、任何藉口,他老大想拉就拉,我完全沒辦法忍。在冷氣房裡打個寒顫;在太陽下曬到發熱;飯後;喝完咖啡後;把冰飲料夾在胳肢窩逛書店時,種種不同的情境,都是腸胃翻滾的好時機。一個禮拜拉個三、五次是家常便飯。有時候很不幸的,一天就可以把一個禮拜的配額拉光光。

吃完涮涮鍋後,剛踏出店門口可能就要開始物色附近的公廁。逛街時,從某個冷氣房換到另一個冷氣房,我心裡就知道大勢已去,屎來了。這種日子真是非常痛苦:拉肚子擔心營養不良,出去玩的時候怕臨時找不到廁所,在廁所裡演奏交響樂也很難為情。

但是現在一切都不同了,我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拉肚子。這陣子每天都可以看到形狀完整的便便。你問我做了什麼改變?很簡單,就是「拒絕乳製品」。我從高中開始喝鮮奶,大學之後更常喝,卻從來沒有拉肚子的問題。但從這一兩年開始,拉肚子的情形漸漸嚴重,我一時也沒懷疑是牛奶造成的。直到看了「不生病的生活」,做了不吃乳製品的決定,病情整個翻轉過來。

「不生病的生活」這本書裡認為牛奶對人類並沒有多大好處,甚至是壞處多多。既然如此,不喝也罷。沒想到這一個轉變,竟然改善了腹瀉的毛病。牛奶怎麼個不好,其實很多醫生都說過了,如果有興趣知道,去買本「不生病的生活」看看吧。書中不少觀念都跟一般常識不同、甚至持相反意見,同時也讓我們用另一種角度去檢討一般所謂的養身養生,並認識預防醫學的重要。

書很便宜,知識無價。

星期一, 5月 07, 2007

米魯,科基犬

米魯是學妹的科基犬,好像是上個月吧,來我家作客。我拖了一個月才把RAW converter裝起來,把米魯的弄好丟上網路。



沒拍幾張,其他照片放在這裡
米魯的生活點滴,請看我學妹的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