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13, 2006

新家裝潢:找設計師

找設計師有那麼難嗎?

不知道是不是碰到的人比較特別,我總覺得人與人的溝通真是件難事。新家的裝潢談到現在還沒辦法決定由哪位設計師操刀。大家聽到這件事,劈頭就說我白目、太龜毛!其實不然,我要好好解釋一下。目前為止,我們先後找了4位設計師,我對這四位設計師都有點意見:

T設計師
首次見面遲到30分鐘,連地址都搞不清楚,我覺得路不熟可以先查地圖,這不是遲到的理由。丈量完後,T說一個禮拜後就可以看平面圖,到時候再電話聯絡。但是,自此之後就沒有消息了。我想他大概把我的電話搞丟了

L設計師
L設計師有些案子的風格我蠻喜歡的,而且也實際參觀過他的設計案,品質算不錯,對他寄予厚望。初期只有他很積極的跟我們洽談,感覺不錯。不過L有幾個問題:
  • 他蠻注重設計的完整性與風格,為此常會會犧牲一些很基本的生活機能。我覺得設計師的首要工作是考慮我們的需求來設計,而不是為了他的設計要我們做妥協。如果這也不行那也不行,最後又把問題丟回給我們,找設計師豈不是自找麻煩嗎?
  • 他常常漏掉我們提出的需求,有一次看圖面是我真是非常失望,之前要修改的幾乎都沒做!這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?
  • 遲到

S設計師
S之前的設計案風格很普通,但我想風格可以因為我們的喜好而改變,所以還是決定試試看。一開始除了遲到外,看圖面感覺很不錯,我們的需求都有照顧到,我們想到的問題他也盡量幫我解決。S比較難約時間,每次碰面大概都要隔兩個禮拜左右,很不幸的最後一次約見面,我們被放鳥了。事後請他補寄圖面與報價,等了幾天都沒收到,也沒電話。可能是被放鳥那天,通電話時我的口氣太差(假日懶得刷牙,真抱歉),以致於他不想接我的案子。

O設計師
動作迅速,解說詳細,報價非常清楚。但是太貴!太貴!太貴!


我的要求很渺小,年底前讓我搬進新家就好,拜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