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5, 2006

Nokia 6233

Nokia 6233,我上個月新買的手機。

手機從唸書時代就開始用了,一直以來我買的手機大多是過氣產品,品質穩定,便宜又好用。高價位的買過兩支:Philips 9@9和Ericsson T68(那時候還沒有和SONY合資)。9@9是一支好手機,穩定、待機時間超過一個星期!後來購入的T68就很糟,非常糟!幾乎天天都會發現它又當機重開,停在輸入密碼的畫面,真不知道當時的Ericsson怎麼搞的,這種品質的產品也敢賣。

現在的電子產品生命週期短、開發時程也短,要把品質搞到很穩定真的是了不起。剛上市的產品最好不要搶著當白老鼠。我的Nokia 6233一樣有毛病,打算送修。目前看到的狀況有:
  • 自動切換到sim卡上的第二組號碼(哪來的第二組號碼?)
  • 要求輸入限制碼?(這是什麼鬼東西?)
  • 自動重新開機,停在輸入密碼的畫面
  • 來電鈴聲和震動突然消失,變得超級安靜。這時怎麼設定都沒用,重開機就好了。
  • 系統商字樣消失,無法撥接電話。
  • 撥電話時突然斷線,原來是在重新開機。
我對行動電話要求很低,只要能撥、能接、電話簿夠大就很滿足。以後還是買便宜的好了。

電子產品,新一定不好,貴也不見得就有品質保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