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29, 2005

Ocho Una生病了

今天請假,早上弄車子,下午帶他們兩個去看病。

Ocho尾巴的毛靠近屁股的地方一直長不出來,禿禿的,看起來活像支雞毛撣子。醫生說看起來不像黴菌,有可能是賀爾蒙異常導致,所以開了一些促進長毛的補品給Ocho試試。另外,後腿關節處長了一粒紅紅的東西,醫生說再觀察,有可能自行消退,如果持續變大再處理。

Una,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尿在運輸籠裡,可能是因為這樣,得了指間炎,腳底肉墊間有輕微紅腫的現象。醫生說這個好解決啦,吃藥(含抗生素)就好了。

看完病以後Ocho在附近的公園跑得很開心,Una則忙著吃草,啃得津津有味。五分鐘後兩個小傢伙各拉了一陀香噴噴的黃金。唉,真是狗奴才。

環保補充包

大賣場很少看到環保補充包在折扣。通常買瓶裝的比買環保補充包還要便宜。這樣豈不是間接鼓勵不環保嗎?

為此,我發了一封信給環保署,結果,環保署隔了一陣子回信說要轉給消基會處理,然後就沒消沒息了。不知道有沒有更有力的管道?

國周隔熱紙 II

上次隔熱紙貼得太差,花錢當冤大頭很沒面子。於是今天特地去國周跟他們理論一番,結果是後檔重貼。換個師傅重貼就好多了,貼得平整,而且貼完後還幫我把車子擦一擦。儘管如此,心情依舊好不起來。

至於前檔,為什麼從K300($8000)升級到K320($9000),他們的說法是:因為裁切的關係,如果用K300他們的廢料會比較多,為了省料,決定幫我換成K320,算是讓我賺到。但我的解讀是:還好我是貼K300,如果我直接貼K320,豈不是當冤大頭給你們白敲$1000?再者,換貼K320怎麼沒跟我講?我就是覺得K320比K300黃,不喜歡這顏色,才捨K320就K300啊!

再次強調,不推薦!

星期一, 11月 28, 2005

國周隔熱紙

國周隔熱紙,在景美,很有名,聽說技術不錯,於是上星期六去體驗了看看,感想如下:
  1. 價錢頗貴(但是我寧可多花一點錢,一次貼到滿意,所以試試看)
  2. 施工過程跟一般差不多,看不出特長在哪裡。他們說我的車(vw polo)後檔很少一片貼的,這要相當的技術,可是結果蠻差的(可能是我太龜毛,大奧客一個),之前還聽說他們為了追求完美,後檔還會主動重貼好幾次,可是當天卻跟我說,即使重貼也是這樣啦,要我接受事實。店內牆上還貼著啥寧可不貼,要貼就要貼到最好(意思大概是這樣)的唬爛標語,根本是放屁。
  3. 付完錢坐進車內,方向盤很髒,原本貼在前檔提醒幾萬公里保養的小貼紙,被丟在腳踏墊上,副駕駛的座椅濕了一塊,煙灰缸的蓋子上都是水,音響面版上有殘膠。車子開出店外太陽一照,媽呀!前檔髒得跟什麼一樣,還要我一個禮拜不要擦拭,搞什麼鬼!隱約看到前檔有幾條細細的刮傷,一個禮拜以後擦乾淨看看結果是怎樣。
  4. 我的前擋要貼NU-K300,結果貼成較高級的NU-K320,你可能覺得我得了便宜還賣乖,其實不然,這代表他們做事態度一點也不確實,連隔熱紙都會搞錯。
  5. 混帳王八蛋,嚴厲抵制!!!!

Ocho中級班考試通過的功臣

這篇欠了很久,但是我一定要寫。

中級班考試干擾很多,其中一樣是在狗狗身邊丟保特瓶,或是在保特瓶裡面裝石頭,搖晃產生巨響。這個測驗對Ocho來說真是一塊小蛋糕,一點也不害怕,倒是零食對他的殺傷力比較強。平常Ocho吃飯時我老婆會在旁邊亂丟易開罐保特瓶,所以Ocho能過這一關,都是媽媽的功勞。考完以後我決定開始訓練Una,不過Una對保特瓶有莫名的恐懼,於是我決定先從簡單的開始,一個保特瓶配一顆玻璃珠,聲音較小,刺激較小。在我打開舊的保特瓶準備取出玻璃珠時,哇賽!裡面的玻璃珠竟然被搖碎了!!!

原來Ocho就是靠這魔鬼訓練才能過關!Ocho媽媽,你真的太厲害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