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7, 2005

廣達shopping mall

為什麼說是shopping mall?因為看起來很像。

搬到新大樓一個多禮拜,感覺很不錯。新大樓有一個很大的中庭,中庭上面有透明的天棚,下雨也不怕。所有的壁面大多是玻璃做的,從建築外就可以看見辦公室的一舉一動。如果把辦公室隔一隔,真的可以當shopping mall來用。

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,伙食好多了,終於不用再吃冷冰冰的便當了!一樓美食街有日式餐點、中式快餐、中式的麵、義大利麵等等,還有麵包店、沙拉吧、水果吧、生機飲食吧等。另設有7-11、starbucks、新學友書局、洗衣部等,相當不錯。

辦公室很大,很大。從我的位置走到測試部門有好長一段距離。停好車走到辦公室也要好幾分鐘。所以大也不是什麼都好。還有另一點比較困擾的是,下午太陽特大,因為牆壁都是玻璃做的,西曬問題嚴重,每天下午半張臉都熱呼呼的。

有沒有人想來這邊工作啊?

星期日, 9月 11, 2005

侏儒綠油精

綠油精和面速力達母(曼秀雷敦)是我老婆的必備藥品。被蚊子叮了要擦,手腳癢了也擦,家裡幾乎各個地方都可以找到他們的蹤影,大大小小的什麼身材都有。今天早上,老婆拆了一罐綠油精,瓶身特小(請看下圖),簡直只能用綠油精界的侏儒來形容。
綠油精(中、小、侏儒、包裝盒)

起初以為新萬仁騙我們,裝錯罐子了!後來才發現包裝上和瓶身上的標示相符,真的是特小包裝。

甜橘西餐廳

老婆回國前,我就答應帶她去吃好料的,結果一直拖到老婆生日,才一起去甜橘大吃了一頓。甜橘跟越來越墮落的洋蔥有點淵源,會想去甜橘是恰好有位車友在那裡當廚師,而且吃過的都說不錯。儘管甜橘和洋蔥的關係深厚,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前往。

先 說餐點。我們點了兩個套餐:小奶牛+羊排,外加兩隻明蝦。前菜點了烤田螺,另一個是什麼燻牛肉的,滋味還不錯。海鮮湯和另一個蒜頭口味的湯也不錯。我的 主菜是羊排,可能是我吃過更好吃的,所以覺得味道還好,沒什麼羊騷味就是了。我老婆的主菜小奶牛真是好吃,肉質超嫩,不用沾醬我就已經給滿分了!真是感動 啊~~~~

至於甜點,我們點了提拉米蘇和白巧克力蛋糕。我是一個對甜點沒什麼興趣的人,但是連我都覺得好吃。提拉米蘇上的慕斯造型很詩意,白巧克力的味道很高雅,而且盤子都有事先經過冷藏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感覺特別好吃。另外,甜點不會太甜,正合我胃口。

飲料,我忘了點什麼了,味道蠻奇特的,很好喝。

餐廳內的布置就一般囉,氣氛普通,有點吵。

對了,甜橘的招牌和名片,大概是我見過最沒特色的(沒特色也是一種特色):

位置交通圖:

我是不是忘記介紹明蝦了?我不是故意的,其實我是有苦衷的。明蝦我只吃了兩個很夠味的蝦頭,其他無可奉告。轉述我老婆的意見:真好吃。

星期五, 9月 09, 2005

Ocho Una上課近況

Una 9/5 開始上基礎班,授課老師康康媽(這樣熊爸、康媽的基礎班都上過了)
Ocho 9/11 上中級班,授課老師應該是熊爸

Una現在很有自信,看到其他狗會主動接近。不過「中猴」的個性依舊沒有改變,整堂課幾乎不理媽媽,跑跑跳跳閒不下來,太過動了。

Ocho現在還沒開始上課,但吃飯時我們會在旁邊敲打、滾動保特瓶和鋁罐,降低他對這些東西的恐懼感。以應付未來恐怖的中級班訓練。

笨狗加油!

廚房穩潔

相信不少人用過廚房穩潔,除油污效果相當讚。不過廚房穩潔還有另一妙用。

很多車子下雨天開了雨刷,雨刷是把水刮掉了,但是玻璃依舊白茫茫 一片。這通常是玻璃上的油膜在作怪。汽車材料行有不少除油膜的清潔劑,一罐幾百塊錢,不怎 麼便宜。有一個省錢法,是買牙粉,弄濕玻璃然後用手抓一些牙粉在玻璃上摸一摸,做個幾次油膜就消失了。我的懶人法是:用一罐$49的廚房穩潔,朝前擋玻璃 噴幾下,等個一分鐘,開雨刷用清水沖洗乾淨。輕鬆除油膜,簡單省錢又方便!

廚房穩潔這麼猛,不知道噴到烤漆有沒有影響,所以我只敢噴前擋,其他地方還是交給專業洗車吧。

星期日, 9月 04, 2005

母女相認

Una的媽媽鄭掛包颱風天當天來到家裡寄宿。掛包是一隻壯碩的約克夏,體型跟Una差很多,毛色也不太相同。

母女相認場面一點也不溫馨,互聞幾下就各自閃邊站,感情很不好。

鳥蛋 bye bye

趁著颱風天,把ocho結紮了。

公狗結紮,就是把鳥蛋給摘掉。為什麼結紮呢?我上網查了一下,結紮的好處很多:減少攻擊性、出走流浪、隨地尿尿,可以減少攝護腺疾病、肛門腺瘤、會陰赫爾尼亞的機會,預防生殖器官的傳染性性病腫瘤(菜花)

打 麻藥後沒幾分鐘,ocho走路就開始東倒西歪,過一會就不省人事了。手術過程很快,只在鳥蛋的地方縫了幾針,醫生說鳥蛋處要過一陣子才會漸漸消掉,到時 候會平整一片,完全不留痕跡。醫生說結紮的狗狗寵物登記有補助,於是ocho跟他摘下來的鳥蛋拍了一張照片,我再跟ocho合拍一張,作為申請之用。大約 一個多月後就可以領到500元補助金。

特地留一張ocho鳥蛋獨照,以茲紀念。